青青未眠

喜欢每一个小孩,更爱他们彼此间的亲密关系
番外篇的正文都在B站,是视频(同名)

白蚁丛生06(我爱你)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6

 

2028年:

 

 

医院病房里,严浩翔百无聊赖的躺在病床上发呆,枕边的手机正在循环播放着的一首歌。

 

《No Complaints 》

 

是他19岁生日那天发布的一支单曲。

 

这首歌的词写的并不容易,当年的字字艰难,如今回忆起来严浩翔仍觉得不想再重来一遍。

 

远不止50遍的《水星记》,才让那个没有伤心事的少年创作出了一首交织着悲怆和心酸的情歌。

 

这并不夸张,因为那年的严浩翔,还是个可以恣意张扬、高兴了就仰起头大笑的少年,他敢说敢做,也可以不顾镜头和议论,在贺峻霖站在他身边的每一刻,抬手牵住那人的手亦或是伸出胳膊将人揽进怀里。

 

贺峻霖会避讳,但更多的是放任。

 

那一年,虽然贺峻霖依旧若即若离,但每每一抬头,猝不及防的撞上那人静谧又湿漉漉的眸子,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全是他,严浩翔确信,他和贺峻霖之间……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所以那首歌,虽然写的艰难,虽然歌词里全是期期艾艾的疑虑,但严浩翔很喜欢 ,因为那首歌的名字——《无怨无悔》

 

……

 

而今五年过去了。

 

再听,严浩翔突然觉得,命运似乎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越来越陌生的那个你

 

  越发模糊的后背

 

  同行似乎已没有理由」

 

当年那些无心的自我暗示,构思了许久的概念文案,竟然……是他亲手写给自己的判词。


「在患得患失的感情里忍耐

  是经不住考验的

  时间催化了疼痛

  理智覆盖了冲动」

  

只是歌词里的那句「是否应该要放手离开」

 

他至今还没有想到答案。

 

或许不是没想到,是他根本没去想,抱着一种逃避的心态自欺欺人。

 

因为就像宋亚轩揶揄过的那样,但凡他理智的去想一想这几年的单方面付出,只要不傻,都会得到一个“当断则断”的答复。

 

严浩翔心里比谁都清楚,所以干脆把自欺欺人践行到底,想也不想,就这么得过且过吧,反正贺峻霖对他只是“不主动”,而他所有的询问和靠近,那人并不是毫无回应。

 

如此而已,便是足以。

 

……

 

……

 

宋亚轩拎着午饭回来的时候,病床上的人正闭着眼睛,睫毛轻轻的颤着,一看就是没睡着。

 

手里东西带着怨气扔到床头的柜子上,宋亚轩走到床边拿起严浩翔枕边的手机关掉了音乐。

 

他现在烦的很,听不得一点多余的声音。

 

严浩翔睁眼看他,笑的很无辜,“音乐都不给听了?”

 

“你最好闭上你的嘴别烦我严浩翔!”宋亚轩粗暴的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一边咬着后槽牙一边架起病床的饭桌板,把买回来的饭一盒一盒揭开。

 

严浩翔笑的更灿烂,低头看了一眼有素有肉的餐盒,发虚的心堪堪落到了实处。

 

还有心思惦记着营养均衡那一套,看来也不是真的生气。

 

伸手一把拉住宋亚轩纤细的手腕,严浩翔一使劲,把人拉到了床边。

 

宋亚轩当即就想反抗,三分力往后扯了一下手臂,严浩翔立马拧着眉“啊~”了一声。

 

一大半装的成分吧,严浩翔也不去看宋亚轩的脸色,空出的另一只手轻轻覆上自己右侧的胸口。

 

那里有一道指节长的伤口,缝合了六针,此时被力道拉扯,又有重新见血的预兆。

 

宋亚轩不敢动了,老老实实坐在床边,任由手腕被人握着。

 

“你又要干什么?昨晚还没疯够啊!”

 

一提起昨晚的事,宋亚轩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蹭的一声,又蹿进了天灵盖。

 

……

 

而关于昨晚,严浩翔确实愧疚。

 

他是在收到张真源发来的照片之后才开始在宋亚轩的饭局上反常的,承下了所有人的劝酒,每次都是豪气又敞亮的仰头将一整杯喝下去。

 

而且他不仅喝自己的,好几次宋亚轩都把酒杯贴到嘴唇上了,手里一空,转头的功夫,严浩翔已经就着他的唇印替了他的酒。

 

在场其他几位早就已经喝大了,没人责怪,只当是年轻人的义气,继续笑呵呵的攀谈。

 

宋亚轩看出严浩翔状态不对,也知道是因为什么,就也没拦着。

 

而这样的纵容,在两人回到家后,宋亚轩被严浩翔压在地毯上时,戛然而止。

 

宋亚轩也没想到严浩翔跟他来这一出,毕竟他们之间……除了三年前那次并不愉快的经历,就再也没有发生过其他实际的性关系。

 

他们会躺在一张床上把头埋在对方的颈窝里浅浅呼吸,会一起坐在一个浴缸里头枕着肩聊聊最近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会窝在对方怀里挤在一张小沙发上看彻夜的电影……

 

但也只是这些身体上的亲密了,他们再也没有zuo过爱,而且从来没有接过吻。

 

所以当严浩翔红着眼对宋亚轩说想zuo的时候,宋亚轩知道,这人眼里看到的,八成是贺峻霖的脸。

 

他没资格骂严浩翔没出息,因为他自己更甚,多少夜晚,严浩翔翻身把他揽在怀里的时候,他幻想着……拥抱他的人是刘耀文。

 

愣神的功夫,严浩翔已经松了压着宋亚轩手腕的力道,他转了个身,挨着地上人躺了下去。

 

宋亚轩转头看他,那人把胳膊搭在眼睛上,不知在想什么,半天,才嗡里嗡气的冒出一句:“我有点想他。”

 

“需要给你打个电话把人叫来吗?”宋亚轩很明显在开玩笑。

 

“需要。”但是严浩翔当真了。

 

酒精的麻痹无限放大了严浩翔心底的那点无措和不安,他侧身把宋亚轩抱在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埋进宋亚轩的侧颈,“你给他打电话吧……叫他来看我。”

 

小孩子耍无赖的语气,宋亚轩真的很久很久没听过严浩翔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过话了。

 

沉湎的同时,更加生气。

 

“理由呢?人家半点都不把你放心上你第一天知道啊?贺大主持人那张嘴太金贵,你大名挂热搜上一天都换不来人家半个字的关心,你现在想让人千里迢迢来跟你见个面,你想用什么理由?”全是阴阳怪气,宋亚轩也不知道喝醉酒的严浩翔能不能听懂。

 

但他听懂了,但只听懂了自己在意的那一部分。

 

该用什么理由让那人来呢?严浩翔认认真真的想了半天,一声低笑落在宋亚轩侧颈的动脉上,薄唇缓缓张合,说了一句让宋亚轩想打人的话。

 

“你就说,我受伤住院了。”

 

“闭上你的嘴严浩翔,别咒自己!”说着,宋亚轩有些烦,推开严浩翔的怀抱,起身就往浴室里走。

 

一身的烟酒味,他讨厌这种糜乱的味道。

  

 ……


 可这个澡……他到底是没洗成。

 

玻璃碎裂的声音来的毫无预兆,宋亚轩正准备脱衣服,听到声响,心脏咯噔一声,抬脚就往客厅跑。

 

入眼的,是碎在地上已经看不出原貌的花瓶,以及……从严浩翔胸口上一滴一滴往下流淌的鲜红血液。

 

可那人好像一点不疼似的,看着深灰色地毯上逐渐晕染开来的血迹,缓缓抬头看向跑出来的人,“有理由了吧~”

 

严浩翔笑了,一如十九岁那年神经病似的没心没肺。

 

“艹你妈严浩翔!!!”生平第一次,宋亚轩失去了素质管理。

 

……

 

……

 

宋亚轩发誓,他昨晚看到严浩翔冲自己笑的时候,真的有种冲动,想冲进厨房拿一把菜刀直接把严浩翔砍死。

 

就气到这份上,如今看到一身病号服嘴唇发白的严浩翔,再气再想骂人,那些话也都堆在胸口不忍心吐出来伤人。

 

严浩翔看出这人在忍,拉着那人的手腕又把人往怀里拽了拽,一脸的讨好,“我真错了,昨晚喝太多,真是疯了。”

 

“只是因为喝多了吗?”宋亚轩瞪他,“你心里不那么想,能做出那么有病的事?”扭动着手腕睁开那人的手,宋亚轩气势汹汹的把两手交叉在身前,“喝多了倒还不傻,知道捅右边,你怎么不扎左边呢?照着心脏捅……英年早逝了贺峻霖肯定能来看你。”

 

一时间失了分寸,“贺峻霖”这个名字冷不丁被提及。

 

宋亚轩立马意识到自己失口,正想着怎么遮掩,严浩翔却先开了口,“所以……你真给贺峻霖打电话了吗?”

 

房间沉默了许久。

 

“我早就没有他联系方式了。”宋亚轩避重就轻,有意的,没有好好回答这个问题。

 

他不想让严浩翔知道已经传过话了,因为他压根不知道贺峻霖会不会继续做个狠心的人,若是先给了希望又拿残酷的现实折磨,宋亚轩不忍心让严浩翔陷入这种痛苦中。

 

严浩翔没再说话,低着头看了一眼手里不曾亮过的手机,许久后,抬头把宋亚轩抱进了怀里。

 

“那我可以兑现昨天跟你说的话了。”

 

宋亚轩怔了一下,想了半天,明白了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但他故意装傻,轻轻笑了笑,“我没当真,你也不用放在心上。”

 

“但是我没开玩笑,亚轩……”严浩翔把人抱的更紧,“从今天起……我爱你。”

 

湿润的眼睛和酸涩的鼻子被严浩翔埋进了宋亚轩的脖颈里,所以他没看到,房门的玻璃窗外,站了很久的那人,缓缓往后退了一步。

 

……

 

 

贺峻霖终究是来了。

 

在听到宋亚轩说严浩翔受伤了之后,毫不犹豫的拿起手机买了最近的机票。

 

因为慌乱,他点击购买的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他知道严浩翔一定是真的伤着了,不然宋亚轩也不会放下多年的积怨主动找他。

 

而他,可以不去询问那些绯闻、谣言、荣誉……因为只要他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消息可以让他知道他想知道的一切。

 

可这一次不一样了,他什么也看不到,他的脑子里只有宋亚轩烦恨且暴躁的声音,说严浩翔被他伤了。

 

无法冷静思考的巨大恐惧感把贺峻霖严密的包裹住,等他稍稍清明,已经站在了严浩翔的病房门口。

 

很不凑巧的,听到了那句……“我爱你”

 

那一刻,贺峻霖在想……他今天到底该不该来。

 

往下压了压自己的帽檐,一转头,贺峻霖看到了不知在自己身后站了多久的梁青。

 

这个女人是严浩翔的经纪人,三十多岁,干练狠辣的面向。

 

梁青盯着贺峻霖看了许久,就在贺峻霖即将失去耐心的时候,神色一沉,踩着高跟鞋大步朝着他走来。

 

在鞋尖碰到鞋尖前梁青停下脚步,微微仰头才能对上贺峻霖冷漠的眸子。

 

“贺峻霖!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贺峻霖冷笑,“没忘。”

 

“但是!”梁青伸出食指,一字一顿的戳在了贺峻霖肩上,“你食言了!”

 

本就烦躁的心情在这一刻的质问下达到顶峰,贺峻霖一个从来不在嘴上落下风的人,这一刻,他半点也不想再容忍眼前这个女人。

 

“食你妈食!我见他了吗?他知道我主动找过他吗?医院你家开的?我就爱来医院闻闻消毒水的味道顺便看看你这种人要死不活的脸不可以了?”

 

说着,他有些嫌弃的拍了拍胸前刚刚被梁青戳过的地方,“别自己人品不好就以为全世界都道德败坏,我答应的就是答应的!你不用揣着比针眼还细的心眼子把所有人都想的跟你一样恶心!”

 

说完,贺峻霖抬脚便离开了医院。

  

  ……

  

  彩蛋:

 亚轩和耀文的对话and 贺儿和耀文的对话

 (推荐看一下)

  

评论(225)

热度(1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