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未眠

喜欢每一个小孩,更爱他们彼此间的亲密关系
番外篇的正文都在B站,是视频(同名)

白蚁丛生07(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7

 

这是06的彩蛋,没看过的怕你们跟不上剧情


刘耀文那天没能如愿的去见贺峻霖。

 

被他的经纪人给拦下了,态度很强硬,说他明天中午就要拍摄,往返奔波一定会状态不好。

 

“那你让我连轴几天几夜不睡觉的时候怎么没考虑过我状态会不好?”刘耀文心里攒着火,说话的态度很不客气。

 

江凡也没想过刘耀文会这么不留情面的跟他翻脸,愣了一下,随即冷笑,“甩着一张臭脸给谁看呢?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周扒皮啊?我是不介意被骂的,干脆你去发微博吧,告诉你的粉丝我这个经纪人只把你当摇钱树,为了赚钱累死你也不心疼……去吧,现在就去!”

 

江凡有恃无恐,说话的时候故意把声调扬的很高,尖锐又刻薄的声音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更不像个男人,娘里娘气的让人犯恶心。

 

周围很多工作人员,江凡的话尽数落尽他们耳朵里,但没人露出半点诧异的神色,也没人抬头多管半句话的闲,都继续低着头忙碌着手里的工作。

 

早就见怪不怪了,江凡作为刘耀文的经纪人却十分不喜欢刘耀文这件事压根不是秘密,大家看在眼里,江凡只是一门心思的压榨着刘耀文身上的价值。

 

好几次,刘耀文因为连轴转头昏踉跄着单膝蹲在地上压着恶心,他也只是冷着脸催促“死不了就赶紧起来,该干嘛干嘛,别让所有人陪着你浪费时间。”

 

刘耀文不是没想过破罐子破摔,可合同摆在那,公司还在上面压着,再加上那些无辜的工作人员的劝说,他只能偃旗息鼓。

 

张了张嘴还想再说点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刘耀文摸出来看了一眼屏幕上贺峻霖三个字,转头去接电话了。

 

“耀文,你千万别来。”贺峻霖先开的口。

 

“现在想去也去不成了。”一脚踹开休息室的门,刘耀文在广告拍摄现场摸索了一会,找了一个没人的走廊继续这通电话。

 

“又被你那个经纪人发现了?”

 

“我真他妈服了!也不知道又是谁嘴贱。”是真的生气,刘耀文一脚踹在了楼梯间的围栏上。

 

巨大的冲撞连带着上下几层的栏杆跟着颤抖,嗡嗡的噪音不留余隙的在偌大的空间里冲撞,像极了此时刘耀文心里的那股子邪火。

 

江凡一直都严禁刘耀文去找宋亚轩,这事刘耀文不可能妥协,就一直在跟他周旋,身边无数双眼睛盯着,他跟宋亚轩偷偷见面的每一次其实都不容易。

 

最起码,远比宋亚轩以为的不容易。

 

嗡嗡的噪音又持续了一会,等到耳朵边上彻底安静,贺峻霖才重新出声,“所以你着急忙慌的买机票……根本就不是真的担心我,你就是想来看宋亚轩,然后拿我当幌子骗你那缺德经纪人!”

 

贺峻霖被气笑了,舌尖用力的在后槽牙上滑了一圈。

 

“不!我确实也是着急找你!”刘耀文找补了一句,“你跟严浩翔到底怎么回事啊?你都千里迢迢去看他了,你怎么不露面呢?”

 

鬼知道刘耀文看到贺峻霖买机票去北京的时候心里有多开心,因为他太知道,严浩翔和贺峻霖之间关系的症结,就是贺峻霖的回避,如今这人终于主动,刘耀文心里几乎认定,这一遭之后,这俩人一定能重归旧好。

 

那就再也没有人插在他和宋亚轩之间了!

 

抱着这样愉悦的期盼,他估摸着贺峻霖航班的时间,一结束上午的拍摄就赶紧去问宋亚轩见没见到贺峻霖。

 

结果……几句话没聊妥,宋亚轩这人就没影了。

 

这大概是很多人用来表达不满的方式吧,晚点回信息,看着你着急,以此来宽慰自己心里的不快。

 

可宋亚轩更胜一筹,他可以更晚,甚至不回。

 

而结果也如他所愿,刘耀文是真的急了,他不知道是哪一环出了问题,会让难得下定决心主动的贺峻霖没有露面。

 

可宋亚轩不回消息,问了一圈也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刘耀文才迫切的想要见到贺峻霖,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你是不是看见什么了?”刘耀文猜测着开口。

 

许久之后,贺峻霖才轻轻“嗯”了一声。

 

“那你是看到那俩人在病房里做//爱了呢,还是看到严浩翔跟宋亚轩在一起了?”半是玩笑的口吻,但刘耀文的眉头却紧紧的皱着,说了两个他能猜到的可能。

 

“你觉得是哪一个?”

 

“我希望是第一个。”

 

或者说,只要不是第二个,在刘耀文看来,就都还有余地。

 

可贺峻霖沉默了。

 

沉默的让刘耀文发慌,捏着手机的手不自觉的收紧,直到青筋微微凸起,贺峻霖的话才让他过于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

 

“我也不知道他俩在没在一起,我只看到严浩翔跟宋亚轩表白了。”

 

后面的事……他没有继续看下去,因为没有必要,无论宋亚轩答应还是拒绝,对贺峻霖来说,严浩翔的表白,就已经是他所有心意的判决了。

 

那个他一直逃避、一直往外推的人,终于是要放弃他了。

 

这就是他一直以来的期望啊,期望那人不要在把时间和心意浪费在他身上,可为什么……真的如愿的时候,眼泪会管不住的往下淌呢。

 

“耀文……”微不可察的啜泣声传进听筒,贺峻霖努力的忍着眼里酸的发胀的崩溃,整个人蜷缩着蹲在地上,“我突然……我突然有点怀疑,我当初那么做…真的对吗?我真的……我真的是为了他好,我真的……想为了亚轩好,我以为那么做对所有人都好,可为什么,为什么到头来…所有人都痛苦……”

 

彻底哭了出来,贺峻霖此时蹲在马嘉祺家的阳台上,第一次,哭的像个跟大人走丢了的孩子。

 

哭腔加上含糊,刘耀文没听清贺峻霖都念了些什么,只是隐约听到了宋亚轩的名字,随即又淹没在贺峻霖的哭声里。

 

声音越来越大,在厨房做饭的马嘉祺闻声出来,赶紧把人扶进了客厅的沙发,接过还在通话的手机跟刘耀文简单交代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贺峻霖还在哭,马嘉祺把人抱进怀里,一下一下的安抚着他的后背。

 

没有让他别哭,也没有说任何安慰的话,马嘉祺的性子还是一如从前,是一个懂得用包容和陪伴治愈一切的人。

 

“马哥……”贺峻霖哭的不太有章法,眼泪全都蹭在马嘉祺脖颈上,湿漉漉的,马嘉祺想躲,腰身却被圈的更紧。

 

“怎么了?”很轻很柔的询问。

 

“我真的……好爱严浩翔啊!”更汹涌的泪水打湿了马嘉祺的衣领,贺峻霖搂着马嘉祺后腰的手几乎要抠进肉里,马嘉祺吃痛,却也没阻止。

 

他张了张嘴,很想问问贺峻霖,那么爱,为什么还要跟刘耀文上//床,那么爱,为什么这几年严浩翔几次的示爱他都回绝……可话到嘴边,还是都咽了回去。

 

他了解贺峻霖,看着软软糯糯,可越长大,越是他们七个里面最有主意的那个,能狠下心隐瞒,那就是任由谁问,他也不会说的。

 

只能把越哭越凶的人往怀里压了压,马嘉祺抬手捋了捋贺峻霖圆圆的后脑勺,转头在怀里人的耳侧落了一个吻,感受到那人把自己抱的更紧之后又轻轻亲了一下他的侧颈。

 

没有半点情色亲吻,那只是马嘉祺在用一种最亲密的方式告诉贺峻霖,他是有人在意的,也是有人心疼的。

 

多年相看相持的队友,终究是彼此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依靠。

 

……

 

……

 

刘耀文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宋亚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睡着。

 

已经数不清刻意忽视了多少这人的电话和微信,宋亚轩终究给自己找了个“睡不着需要有人打发时间”的借口接听了电话。

 

倒是那头沉默了。

 

宋亚轩也不催,按了免提把手机放在枕边,继续仰头盯着天花板。

 

“你还不睡觉?”酝酿了半天,刘耀文只说了这么一句无关痛痒的话。

 

“你不打电话我就睡着了。”

 

“你箱子收拾了吗?”

 

“什么箱子?”宋亚轩皱眉。

 

“你不是明天一早要去杭州录节目吗?行李收拾了吗?”

 

宋亚轩眉头皱的更紧了,“我这个行程签了保密协议的!你到底给了我助理多少钱?他怎么什么都跟你说?”

 

自己的助理被刘耀文收买了这件事,宋亚轩一直都知道,三年来,那人毫不避讳的从他身边入手,探听着一切他不愿意或者来不及分享的日常,用一种最亲密却又最疏远的方式,关照着他粗枝大叶的生活。

 

一切似乎都没变,哪怕这么多年过去了,在刘耀文眼里,宋亚轩还是一个容易被骗且照顾不好自己的小孩。

 

宠溺也延续至今,宋亚轩随口说的喜欢或者想要,很快就会通过助理的嘴传进刘耀文的耳朵里,那些摆脱不了经纪人的日子里,各种各样的礼物和生活所需,就成了刘耀文表达挂念的方式。

 

“他也不是什么都跟我说。”忽略掉宋亚轩语气里的质问,刘耀文总算要开始进入正题了。

 

“还有什么没说的?”

 

“严浩翔跟你表白的事他就没说。”

 

宋亚轩登然哑口,想意外一下这人如何知道,但联想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便也有了猜想。

 

“贺峻霖看见了?”

 

“嗯。”刘耀文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抬手揉了揉鼻梁,“但是没看全,后面你答没答应,他不知道。”

 

很轻松的语气,确是故作轻松。

 

刘耀文想让自己自信一些,近十年的纠缠,他不愿意相信宋亚轩会真的狠心扔下他。

 

可转念一想,过去三年……严浩翔到底是近水楼台的时候多,也切切实实的跟宋亚轩有着更亲密的相处。

 

新欢和旧爱,刘耀文一下子就没了底气。

 

那人没有回答,刘耀文轻声追问,“你答应了吗?”

 

“没有。”宋亚轩说完,清晰的听到电话那头如释重负的叹息声。

 

“要我说你也没有那么傻,严浩翔显然不爱你,他就是在贺峻霖那受刺激想找个人安慰他一下,你答应才有病呢。”

 

宋亚轩又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白天在医院里听到严浩翔那么说,他只是轻笑着斥责:“严浩翔,我不捡贺峻霖不要的,你真心被辜负也别拿我当接盘!你没人爱我可有,再TM说这种话恶心我,我真拿刀捅死你。”

 

严浩翔只是想找个寄托让自己被摔碎的心有个地方安放,宋亚轩心疼他,却不想被当成退路治愈他。

 

谁也不想做那个退而求其次,宋亚轩尤其更不想做贺峻霖的替身。

 

可严浩翔似乎看穿了他的抗拒,将下巴抵在他肩上,低沉的嗓音满是郑重,“那如果……我真的能爱上你呢。”

 

宋亚轩愣住了,半天,没有情绪的回道,“你爱上再说吧。”似乎是半点也不相信的嘲讽。

 

可只有宋亚轩自己知道,他有多害怕严浩翔会真的爱上他。

 

“耀文……”轻轻唤了一声电话那头的人,宋亚轩有些倦怠的闭上眼睛,“我告诉你个秘密吧。”

 

“说~”刘耀文的语气变得轻快。

 

“你不是总问…我为什么对严浩翔那么好吗?”

 

这是刘耀文心底刺一样的疑问,如果只是为了报复,至于私人住所里满是另一个人的痕迹吗?

 

刘耀文想不通,所以经常质问。

 

“因为……是我对不起他……”一些痛苦的回忆涌上来,宋亚轩咬了咬牙继续开口,“是我…先做了对不起他的事……”

 

过往三年,游游遡遡钻进脑子里,宋亚轩根本分不清…那些亲密和关切,到底是谁的赎罪。

 

……

 

……

 

张真源重新回到丁程鑫家里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半。

 

他走的时候丁程鑫还没醒,他拿了玄关柜上的钥匙,出去拍了一个广告,收工后就赶紧回来了。

 

客厅的灯亮着,丁程鑫没睡,正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张真源歪头看了一眼,是一部很老的电影,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一部恨不得把悲情凿进你骨子里的电影。

 

丁程鑫以前最不爱看这种期期艾艾的东西惹自己心塞,张真源很意外,这人竟然会在凌晨无人陪着的时候……自找心痛。

 

“还不睡?”张真源走过去坐下,很自然的伸手想揽那人的肩膀。

 

但丁程鑫躲了。

 

手掌顿在半空,张真源的睫毛颤了颤,收回了手。

 

丁程鑫倒是躲的坦然,把身上的毯子往上拢了拢,“下午五点才醒。”

 

张真源点头,“晚饭吃了吗?”

 

丁程鑫还是点头,视线从始至终没离开过投影仪幕布。

 

张真源有些难受他这幅不冷不热的态度,叹了口气也把视线落在了电影上。

 

“你不问问昨晚咱俩有没有做?”

 

摆弄遥控器的手明显一顿,但随即又继续在手里转圈,“无所谓啊……反正都是喝多了,做一次和和做十次有差吗?”

 

没有太多思考的话,丁程鑫本意是想让张真源不要再继续把那一次有些不得已的上//床放在心上,就权当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依旧可以是亲密的朋友和彼此依赖的队友。

 

他是抱着一种修复关系的心态在回还。

 

但落在张真源耳朵里,到像是一种冷淡的隔阂,一种想划清界线的怪罪,一种恶毒的堕落。

 

很少发脾气的张真源拧紧了眉心,冷冷的哼了一声,低着头,摘了手上金属材质的手表。

 

没有任何预兆的被人压倒在沙发上,等丁程鑫看清眼前人紧闭的双眼的时候,张真源的舌头已经撬开他的贝齿探了进去。

 

“唔…………”丁程鑫抬手用力的推搡,可已然不小的力气落在张真源身上,到底没什么用处。

 

只用一只手就将丁程鑫的两只手腕交叠在头顶,张真源空出手去解自己的皮带。

 

两条腿被顶\开的时候,丁程鑫听到张真源在他耳边冷声低吟,“不是没差吗?那就多做几次呗。”


 …

  

彩蛋:

耀文和亚轩助理的无间道

(不耽误剧情,但强烈推荐!)

  

  

  

评论(214)

热度(1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