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未眠

喜欢每一个小孩,更爱他们彼此间的亲密关系
番外篇的正文都在B站,是视频(同名)

白蚁丛生03(你最对不起的人是我)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3

 

你是我最信任的人,可偏偏也是你,教会我不要相信任何人。

 

 

 

晚会结束后,刘耀文又在自己的化妆间里见到了贺峻霖。

 

一眼就看出这人是在特意等他,走过去,用脚踢了踢低头玩手机的人。

 

那是一张双人小沙发,贺峻霖坐在中间抬头看了对方一眼,一边往左侧挪一边开口,“明天还在上海吗?我生日,你来呗。”

 

刘耀文贴着贺峻霖坐下,长臂一伸,把人揽进了怀里,“你还想再看我跟严浩翔打起来啊?”

 

剑拔弩张的两人,这三年来,为了当年的荒唐,无论是面上还是私下的聚会,都是有一个就没有另一个的状态,愣是再也没有过任何交集。

 

当然,忽略此时还挂在热搜上的“文言文”词条。

 

“他今年不来了。”手里的手机被按熄,贺峻霖转过头看向刘耀文,笑的很平静,“说是有事,正好你为了躲他,好几年都没给我过生日,今年都补上。”

 

刘耀文没有立刻答复,就那么静静的看着贺峻霖,半天,揽着那人肩膀的手移到腰上,一使劲,把人往怀里拽了拽。

 

“怎么回事啊?”刘耀文看穿了这人故作的无谓,“真打算断干净?我不信你舍得。”

 

贺峻霖“嗯?”了一声,似乎是有些不太理解,“从来就没好过,用得着断吗?”

 

是啊,从来就没正式在一起过,即便那么亲密,即便很多时候两人看起来比情侣还恩爱,但事实就是……严浩翔无数次表白无数次要名分,贺峻霖总是有各种理由驳回。

 

最伤人的一次,是贺峻霖喝了半醉,眼尾和脸颊都是红的,他躲开严浩翔凑上来的吻,也忽略掉那人质问“为什么”时眼底的可怜,冷淡又冷静的缓缓开口:

 

“当年,我们都是小孩的时候,离开家聚在公司,严浩翔,那个时候,你是我最信任的人啊,可也偏偏就是你,亲自教会我……不要相信任何人。”

 

毫无预兆的消失,在贺峻霖最依赖严浩翔的时候,那人一走就是三年,被人无声无息的抛弃过,‘失而复得’这个词对贺峻霖来说并不意味着欢喜。

 

投鼠忌器的结果就是……贺峻霖再也不敢把自己托付给任何人。

 

哪怕……是他真心爱着的严浩翔!

 

这也是为什么那几年贺峻霖对严浩翔的态度总是若即若离,靠近是无法避免的心动,他爱这个人,爱到控制不住目光去追随,可他也清清楚楚的明白,有些痛,他绝对无法承受第二次。

 

所以啊,与其赌一个可能被伤害的结局,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开始。

 

那样的状态,被外人找了一个心酸的说词:避嫌。

 

可是旁人看不懂,那些下意识的目光和管不住的亲密,根本不是避嫌下的克制,而是避无可避的放纵。

 

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贺峻霖笑自己冷漠又胆小,歪着头枕上刘耀文愈发强健的肩膀,“你不高兴吗?反正你也讨厌严浩翔,看他爱而不得,你不得开两瓶香槟?”

 

刘耀文许久没回应,舌尖在后槽牙上滑了一圈又一圈,随即,有些粗鲁的推开了肩膀上的头。

 

“先不讨论我会不会高兴,贺峻霖……你觉得,要是你跟严浩翔成不了,最对不起的人是谁?” 

 

“谁?”

 

“我!”

 

刘耀文眉头拧的老紧,这几年越发阴郁的脸因为强忍的怒意沉的吓人,“你他妈最对不起的是老子我!”

 

门外似乎有人想推门进来,一听这愤怒的吼叫,刚推开一个缝的门又被重新关上。

 

刘耀文没发现门口站着人,自顾的继续说道:“当初,咱俩上\\床,宋亚轩问了我好几次原因,我能怎么说?我他妈能怎么说?难道我能告诉他……是你灌我酒然后自己骑\上来的?”

 

刘耀文把脸跟贺峻霖贴的很近,近到几乎鼻尖贴着鼻尖。

 

“我能那么说吗?贺峻霖!”

 

他能,他当然能,即便他至今不知道贺峻霖当初为什么非要跟他做,但只要如实说出过程,宋亚轩或许也不会那么恨他。

 

可他没有。

 

因为贺峻霖哪怕骑在他身上跟他做/ai ,嘴里呢喃的,都是严浩翔的名字。

 

所以刘耀文知道,贺峻霖想跟严浩翔在一起。

 

“真让严浩翔知道上\\床是你主动…严浩翔那脾气,你俩还有可能吗?”松了松揽着贺峻霖腰的手,刘耀文仰着头半躺在了少发靠背上。

 

“所以我只能告诉宋亚轩……是我过生日喝多了,是我认错人,强的你……”反正他跟宋亚轩也不是正式的情侣,说到底,谈不上背叛。

 

如此一来,一切都不是贺峻霖的错。

 

严浩翔会更怜惜,也就会更爱他。

 

那个总是迁就、照顾他的哥哥,也终于有一次,被他好好的护在了身后。

 

而代价,就是来自宋亚轩长达三年甚至更长久的报复。

 

“对不起,耀文。”太久没有示弱的人收起周身的尖刺垂着头道歉,恍惚间,早已成年的肩膀骤然变得单薄。

 

“别!”刘耀文哼了一声,又重新把身旁比他小一圈的人揽进怀里,“你跟我说对不起才是真的对不起我,”说着拍了拍那人的后背,“虽然你不愿意说当初为什么要跟我做,但毕竟过去三年了,该放下就放下吧,我希望咱们七个到最后……都别有遗憾。”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尤其是你跟严浩翔。”

 

依旧是拙劣的恨意,哪怕是闹到三年都不来往,可彼时少年情谊不假,关于对方,他们始终虔诚的期望……造化能从轻发落。

 

贺峻霖眨了眨眼望着刘耀文,眼眶一点一点变红,他吸了吸鼻子,抬手环住了对方的脖子,“可是耀文,我最遗憾的,从来不是我跟严浩翔之间的结局。”

 

他最遗憾的,是当年那个他全身心信任的小熊……再也回不来了!

 

而这个遗憾,注定这辈子都无法圆满。

 

……

 

化妆间里不再传出声音,站在门口的人下垂的眼睫缓缓抬起,准备开门的手犹豫了半天,还是收了回去,转身,朝着会场外走去。

 

丁程鑫来到地下车库的时候保姆车已经等了许久,拉开车门就把自己塞了进去。

 

刚坐稳,一旁便递来一杯冰美式。

 

“给你点了double(加浓),省得晚上电影看到一半又睡着了。”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顺手接过了那人的手机方便他拿咖啡。

 

丁程鑫兴致不高,低头盯着手里的咖啡看了半天也没回话。

 

马嘉祺看出不对劲,用手肘抵了抵那人的胳膊,“怎么了?”

 

丁程鑫轻轻叹了口气,“刚刚去找贺儿了。”

 

“商量明天给他过生日的事?”

 

“嗯,但他助理说他去耀文那了。”

 

“你也见到耀文了。”是肯定的语气,马嘉祺到底是了解丁程鑫的。

 

“嗯。”悻悻的将咖啡放进了车门旁的置物槽里,丁程鑫只觉得胸口有些憋闷,把座椅调成躺着的角度,闭着眼不停的叹气。

 

“怎么了?你倒是说啊。”马嘉祺侧身追问,半个身子都压在了丁程鑫身上。

 

被压的更喘不过气来,丁程鑫抬手推了推身上的人,“我就是不知道到底怎么了……才烦啊。”

 

丁程鑫刚刚并不算是偷听,骨子里的好教养让他在听到刘耀文说“你最对不起的是我”这句话后,就赶紧把门给关上了。

 

化妆间的隔音又做的不错,所以站在门外的丁程鑫只能模模糊糊的听到几个关键词。

 

什么“上床”、“喝多了”、“对不起”……

 

拼凑不出完整的对话,但即便只是这几个词,丁程鑫也能推测出,他俩在为当年的那些事争吵。

 

所以丁程鑫不敢进去,毕竟是谁都有错的事,他觉得自己再掺和一脚只会让事情更乱。

 

“热搜的事?”马嘉祺试着猜了一嘴。

 

“应该不止。”丁程鑫睁开眼睛,看着马嘉祺那张离着自己很近的脸,无意识的撒娇,依旧像少年时那样,微微抿着嘴,眉头皱着,眼睛圆溜溜的盯着眼前人。

 

马嘉祺是受不了这样的丁程鑫的,愣了一下,稍稍拉开了一些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改天帮你问问吧,你就别操心了。”说着,拍了拍丁程鑫的手,就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但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后颈就被一只大手扣住。

 

丁程鑫的力气一直都很大,如今故意使劲,马嘉祺直接就被他拉进了怀里。

 

“什么叫帮我问问?你就不关心咱们的弟弟们吗?”马嘉祺的这话让丁程鑫有些不乐意。

 

毕竟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啊,无论这个团队是分崩离析还是摇摇欲坠,丁程鑫都真心实意的期望……他们永远都能做家人。

 

“关心关心!当然关心。”被嘞的脖子疼,马嘉祺一边尽可能贴着丁程鑫缓解,一边讨饶似的笑着。

 

“这就是你关心的态度吗,马嘉祺你……啊~~~”

 

还想制裁马嘉祺的丁程鑫原本还完全挟制,下一秒,脖子上一痛,猛然松了手。

 

“马嘉祺你是狗吗?”脖子被人咬了一口,丁程鑫坐直身子用手蹭了蹭脖子上遗留的口水,本就生气的脸更皱皱巴巴的缩着。

 

“咬疼了?”马嘉祺自觉没怎么使劲,但毕竟丁程鑫不吃痛这事他从来都知道,那人一皱眉,就赶紧伸手去看。

 

手指刚挑起那人的下巴,宽松的衬衫衣摆下冷不丁就探进一直手。

 

“哇塞~”

 

侧腰被人不轻不重的揉了一把,马嘉祺身子瞬间软了一半。

 

他真的太敏\感了,敏\感到……只是被这么恶意的碰了一下,就弹簧似的缩进了座椅的角落里躲闪。

 

“别在这闹啊,一会就到家了。”马嘉祺在上海有个住处。

 

“听你这话,是还想跟我回去闹啊?”原本还伸在马嘉祺衣服里的手抽了回来,丁程鑫狐狸似的看着马嘉祺,嘴角带着些管不住的轻笑,一脸的挑衅。

 

马嘉祺也笑,坐正身子扯了扯被掀在腰上的衣服,“我无所谓啊,反正我在里面。”

 

“你对你其他炮\\友都这种态度吗?”丁程鑫收回视线,终于想起那杯被他冷落的咖啡。

 

拿起来把吸管咬在嘴里,看到马嘉祺不回话,又补了一句,“只要在里面就无所谓谁是谁。”

 

马嘉祺的脸色明显变得阴沉,眼睛微微眯了眯,“你这话真没良心,丁程鑫,我有没有过别人…你不知道?”

 

将近十年的忠诚,马嘉祺和丁程鑫之间,本该是无需多言的默契。

 

可也就是因为太默契,直到今天,两人之间的关系,依旧还是“炮\\友”。

 

他们谁也没忘记过当年来自公司的警告和威胁,面上的亲昵只是为了赚钱,可私底下若是真乱来,就是南辕北辙的惨剧。

 

两个历尽千辛万苦才联手缔造了乌托国度的少年,也是最不允许这个小世界被打碎的人,尤其不允许……给弟弟们带来伤害的是他们自己。

 

所以这么多年,再喜欢,也都默契又懂事的克制。

 

“知道啊,太知道了。”丁程鑫轻笑,牙齿一下一下的咬着吸管,晚会表演化了很艳丽的妆,橘红色的口红凌乱的印在吸管上。

 

咬吸管这个行为其实是丁程鑫跟马嘉祺上了床以后才慢慢养成的。

 

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大脑放空的时候身体会感觉空虚,轻咬吸管的触感似乎是落寞的出口。

 

网上说这种行为代表着“过强的性\\欲”,原本丁程鑫觉得没有科学依据,但现在,他有点相信了。

 

“不过我有点好奇,”放过已经被咬烂的吸管,丁程鑫凑近马嘉祺的脸笑着开口,“这么多年,就我一个……你不觉得厌吗?”

 

马嘉祺按着那人的额头把人往远处推了推,“你厌了?”他反问道。

 

圆溜溜的大眼睛眨了眨,丁程鑫脸上的天真跳脱依旧是少年意气,“我要是真的厌了背着你偷吃,你会不会一气之下掐死我?”

 

马嘉祺斜着眼了丁程鑫一眼,表情有些怨愤,“你会去偷吃吗?”

 

又是反问。

 

这是射手座的风格,当你考验他胸怀,他就反问你的忠诚。

 

丁程鑫愣了一下,重新咬上吸管,含糊的回到,“当然不会。”

 

话音刚落,马嘉祺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声。

 

是微信消息,马嘉祺看了一眼把手机递还给丁程鑫,“有人找你。”

 

丁程鑫接过手机,点开聊天对话框,是张真源发来的消息。

 

「你今晚住马嘉祺那吗?」

 

手机贴了防窥膜,马嘉祺坐在旁边半点也看不清内容。

 

看到丁程鑫半天不动,他忍不住出声,“谁啊?”

 

“张哥,问明天贺儿生日的事。”丁程鑫一边回应一边快速的打字。

 

「嗯。」

 

那边立马显示正在输入,几秒后回了消息。

 

「明天晚上马嘉祺就回北京了,你助理说你还会在上海呆几天」

 

「所以呢?」丁程鑫回。

 

「明晚我能去找你吗?」张真源回。

 

……

 

……

 

6月15日,贺峻霖的生日。

 

马嘉祺、丁程鑫、刘耀文、张真源都如约亲临。

 

当天的文娱榜前几位没有意外的都跟贺峻霖有关。

 

知名主持人,高情商会做人,圈子里大大小小的明星不少都送了祝福。

 

但很快,另外一个词条毫无预兆的越过了贺峻霖,占领了热度榜首。

 

是刘耀文先看到的,他冷笑了一声把手机递给了贺峻霖。

 

热搜榜前几位,赫然是宋亚轩和严浩翔的名字。

 

#银河系闪耀星

 

#严浩翔宋亚轩一起看画展

 

#严浩翔宋亚轩同吃一个冰淇淋

 

贺峻霖看了半天,点开了那张两人一起吃冰淇淋的照片。

 

照片拍的很唯美。

 

两人并排坐在长椅上,都带着帽子,宋亚轩正坐着,低头咬着冰淇淋塔尖,严浩翔半个身子都侧在宋亚轩身前,歪着头,舌尖微探,一半舔在冰淇淋上,一半……舔在宋亚轩的手指上。

  

  …

  

  彩蛋里:

  小刘被贺儿刺激了之后去找亚轩发疯

  

  

评论(208)

热度(15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